左夜

情深不寿

非亲非故【1】

@坂田小春卷 @星海 短打互坑盲联,狗血不要钱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北方的秋天来得早,马龙刚一出机场就感觉到了凉意,粗粝的风直往人骨缝里钻。他裹了裹外套,紧走两步,跟上了前边推着行李箱的青年。青年朝他歉意地笑了笑:“不好意思啊马老师,车停得有点远,就快到了,您冷的话可以穿我的外套,我不冷。” 马龙摇头:“没事,不冷。”青年也没再多言,只是加快了脚步。
 
 
车上空调开得挺大,马龙很快就暖和过来,只是裸露在外的脚踝短时间内一冷一热,有些丝丝发痒。碍于旁边坐着来接机的新同事,他也不好意思有什么动作,忍着痒意端坐如钟。
 
“马老师,还没来得及自我介绍,我叫林高远,J大政治专业博士在读,先做一年助教实习,争取明年毕业留校当讲师,以后还请马老师多多关照。”瘦弱的青年意外的健谈,边开车边自报家门。
 
“我才是初来乍到,还要你们多多关照呢,今天这么冷,还麻烦你来接机,辛苦了。”
 
“马老师您太客气了,为你服务是我的光荣,以后有事尽管吩咐,小的鞍前马后绝无二话!”林高远故做滑稽的语调使客气僵硬的气氛很快缓和下来。
 
“不过,马老师,今天您真是吓我一跳,他们跟我说来接个教授,我寻思着要么就是白发苍苍老学究,要么就是聪明绝顶地中海,您这也太年轻了。”说到“地中海”,林高远还形象地在头顶划了个圈。
 
马龙被他逗得直笑:“我也不年轻了,奔三了都。”
 
“看不出来,真看不出来,回头您把保养方法告诉我呗,我去拯救一下我姐那肆意生长的鱼尾纹。”
 
马龙听出他故意逗贫,还是忍不住笑,这小孩挺好玩的,比他上学时候活泼多了。
 
“马老师,南方没这么冷的天儿吧,这边前两天下了几场雨,降温不少,S城的天气就这样,往后就越来越冷了,您身上这身太薄,得去买点厚衣服,您要是找不到商场周末我可以带您去,emmmmm……我这周应该有时间。”
 
“不用不用,我是S城人,就是好久没回来了,过两天我自己去买就行。”马龙不习惯麻烦别人。
 
“马老师是S城人啊!那就好那就好,不过这两年S城变化挺大的,新建了不少商场,地标,公园什么的,您可以找朋友跟您出去逛逛。”
 
“嗯。”马龙应了一声,偏头看向窗外。
 
八年没回来了,这个城市对他来说几近陌生。
 
朋友的话……八年前,倒是有一个。
 
是自己贪心不足,明知道进一步是悬崖,也要跳上一跳。
 
 
 
 
打开手机,微信置顶的聊天仍是三个月前:
 
张:我今年结婚的话,你会来吗?

评论(21)

热度(298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